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會計章(原子章)

我的第一個會計章是海綿式的姓名章,價格為$50元,
因為覺得這種連續印章,小巧可愛又非常好用^^ 忍不住想再多刻幾個,
但是單價$40-60元的價格,對一次想要再刻十幾個印章的我來說,實在是一筆龐大的金額吶= ="
於是我就上網拍來詢價,才發現連續章的材質還有區分為海綿式跟光敏式??(以下藍字為網路截取文章)

海綿式跟光敏式皆為目前市面上連續印章的形式,一般海綿式的為代工居多,隔日取件(雷射雕刻例外),光敏式的為店家自行製作居多,可當日取件(印章殼都類似)

蓋起來的實用性:
一、海綿式若抓不準力道而太用力蓋的話,會搞出一堆墨水,但下一次再抓準力道蓋出就可以蓋的很漂亮。
二、光敏式因為印面整個是平的,若蓋得太用力而溢出墨水,或是印面沾到東西,得先要把表面多餘的墨水或髒污除去,下一次才能蓋出漂亮的內容。

耐用度:
一、海綿連續章的好好使用,要很久才會有海綿鬆垮解體的情形。
二、光敏章不會解體鬆垮,但因為黏著印章殼的方法、膠水不同,可能會整個掉下來。

墨水用量:
海綿連續章跟光敏章墨水用量大都不相上下。

印文細緻度:
一、海綿連續章的因為結構問題,細緻度並不會太高(雷射雕刻章例外)。
二、光敏章因為結構較細,可以做出人像照片章。

所以,以使用者的角度來說,除非是要做細緻的印文,不然還是以海綿式連續章為首選,省的不小心太大力弄髒印面,滿麻煩的~



雖然上頭說海綿連續章比較優(我也覺得滿優的),但礙於價格的因素我還是買了光敏式的,海綿章網拍價最低$35,而光敏章網拍最低一個只要$10,加一加運費也才$12、$13元,我一口氣就刻了16個..

下面是海綿章與光敏章蓋出來的感覺:

左邊=海綿 以美元做範例/右邊=光敏第一次蓋/右邊=光敏清潔印面再蓋



個人是覺得海綿章比較好用,因為圖面是凸出的,相對於平面的光敏章更容易對位,尤其是格子很小時,比較不會蓋歪XD;但遇到這種需要大量刻印的,果然還是覺得有點貴~~
而光敏章就如同之前所講:印面若沾到東西或墨水,蓋出來就會髒髒的,所以蓋之前要記得先在旁邊試蓋,才不會蓋出醜醜的字喔^0^

0 意見:

在世界末日與陌生人共舞,愛上他,並且一起移民到另一個星球去結婚生子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

Back to TOP